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er9x 改裝 DSM2/DSMX 模組


我從 DX4e 拆下 DSM2/DSMX 模組,"算是" 改裝成功,天線還沒固定。
網路上很多人都另外找 3.3v 的 regulator 來配合 DSM 模組,其實主板就有 3.3v 給 LCD 用,直接拉出來用。




配合 AR6100 可以對頻,完全正常使用 (反應速度似乎比 DX4e+AR6100 要更快)
配合 OrangeRX 七動,可以對頻,但第七動沒有反應
目前不支援衛星接收的模式,只能對到主接收 "或是" 衛星接收
之前用 DX4e 未曾試過衛星接收,所以不確定是模組不支援還是 er9x 不支援

若只玩 DSM2 六動以下的小機子,這樣的改裝也夠用了
反應速度還 OK,比預期還要流暢,這部分沒有精密儀器測試,完全是個人感覺

DX4e 沒了模組也不是廢物,可以送給同事玩模擬器,這部分也測試過,沒有問題
花個 $900 能一魚兩吃,很划算了 :P

er9x r744 版,若 Model 使用 DSM2 的話,會有不太穩定的情況
改用 open9x 就穩定很多,但沒有 eePe for open9x 可用
希望之後 er9x + DSM2 能夠更穩定

參考資訊:
http://9xforums.com/wiki/index.php/How_to_modify_your_9x_to_the_DSM_protocol

15 則留言:

  1. 你好,我最近也想搞這個,我想的是DX6I 2.4G。請問DX4e一隻多少$$,上哪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淘寶買的,含運一組不到 $900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4304184756

      這個模組是 DSM2/DSMX,而且是 full range,算是很超值的改法~

      刪除
  2. JIMMY兄,Thanks~我會掏一下。
    另外er9x您是用那隻FS-TH9X 還是Turnigy的?
    真的很好奇~拿來飛麼寶貝,我看您的傢伙SAB那麼高檔,應該是J或F的控吧!!

    PS:我是拿DSX9,對ER9X的這部分,很有興趣DIY。

    回覆刪除
    回覆
    1. Turnigy V2 太搶手,根本買不到~
      我是 FS-TH9X-B,記得要買B版,就是所謂的V2 版~
      兩組我都拆過,機板上面的文字,完全一樣,都是 FS-TH9X
      差別在於天線的位置,turnigy 天線從模組走到機身裡,模組不好拆
      FS-TH9X 在模組上面,模組是獨立的~

      Goblin 是配 SK720 + 兩個衛星接收,我用 Spektrum DX7se 來飛,DX7se 的反應很快
      目前所有無平衡翼直昇機是 DX7se,也飛一些 3D 片身機,因為 DSM2 接收較輕
      我手邊還有 JR XG8 專飛無動力手擲機
      以及 Sanwa SD-10G 飛其他的滑翔機和有平衡翼電直

      我會拿 FS-TH9X 來玩 EPO 的滑翔機~ 或是對岸製的小型手擲機,長時間測試穩定性
      我是很愛亂玩啦~ ER9X 的使用邏輯真的很棒,彈性很強
      身邊剛好有些飛友想入門,但日系控都很貴,而低價的功能就是弱,所以我介紹他們玩玩 er9x

      刪除
    2. 我目前最愛的是 SD-10G,功能超彈性~
      XG8 有雙向傳輸,用在無動力機看接收電壓、高度很方便~

      我對控很有興趣,任何問題、任何廠牌 (包含歐洲控)都歡迎討論~

      刪除
  3. Thanks your help!!
    我是玩了很久的...入門者...哈~Lama/450到600E,還是都飛航道。
    現在想拿Er9x來玩四軸,感謝你的資訊,台灣DIY的訊息太少,都要上國外查,很花時間,謝謝你的資訊囉。

    回覆刪除
  4.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請問,那個二極體in4001,另一端要接到發射機上那個地方呢?不好意思,看了好久,還是直接問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後有附上參考資料,有電路圖
      http://9xforums.com/wiki/index.php/How_to_modify_your_9x_to_the_DSM_protocol

      VCC 要對 PPM 的訊號 Pull High,但又不能回到 PPM Out,所以要加二極體。至於 PPM Out 在哪? 請參考上面網站

      刪除
  5. 謝謝您的答覆,那ppm out,可以直接接到模組插頭上嗎?我想把他做成可拆式,如一般的jr模組般,不知道是否可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控出來的是 PPM out,外接模組也是吃 PPM 訊號,所以控上面的模組插頭上面有是 PPM Out。而 DSM2 模組,上面叫 PPM In,並沒有 PPM Out
      一個 Out 連到一個 In,可以理解嗎 ?

      可拆式當然 OK~
      國外多半外加一個開關,用切換的,天線也方便固定在原來的控上 (雙天線)。
      建議我附上的參考資料您要完全看懂,看您的問題,感覺您還不是很理解,看懂再動手喔!

      刪除
  6. 哈,謝謝提醒,也謝謝您答覆。我會想辦法搞懂再動手。謝謝。

    回覆刪除
  7. 我主要就是要做成這個樣子:
    http://www.rcgroups.com/forums/showthread.php?t=1266162&highlight=lindsay&page=1093
    直接從模組接出來即可。這樣還可使用原來的模組。仔細看您寫的,大概「快」懂了…哈。

    回覆刪除
  8. 您好 最近買了 9xr pro, 想加上DSM模組. 我已經找到dx6i的發射模組了 爾且接線看來也不是太難
    但是有個問題想再跟您確認一下
    就是對頻的時候 我看國外網站是寫要扳右後方的撥桿
    是這樣的嗎??
    所以換句話說 遙控器是有下指令給模組的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trainer 那個回彈開關

      https://github.com/MikeBland/mbtx/blob/a0014a3607e3fb947e8ca53b92d9135763bb5394/radio/ersky9x/src/pulses.cpp#L703

      刪除
    2. 謝謝拉 您還找CODE給我看
      最近也要來做一個...感謝

      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謝謝~